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革

民革江苏省委会召开“中山议政会”交流“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现代化建设”课题调研成果

2020年07月05日 17:17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6月18日,民革江苏省委会“中山议政会”在南京召开,民革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薛国安、民革省委会常委、民革省委会各联谊会会长、民革省委会大调研课题组专家、民革各设区市委专职副主委和课题汇报人、民革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民革省委会秘书长朱振中主持会议。

本次“中山议政会”围绕“江苏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议题展开。会上,11个民革设区市委就课题调研形成的成果开展了交流,从多个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为民革省委会大调研课题丰富了素材,拓宽了视野。

民革省委会大调研课题组专家对各设区市委调研报告进行了打分评选。民革常州、连云港、苏州、淮安市委获优秀成果奖,民革徐州、无锡、南京、镇江、扬州、宿迁、泰州市委获优秀组织奖。

薛国安代表民革省委会向大家表示感谢,并就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参政议政工作“一把手”负责制,坚持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努力创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党派力量;二是健全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建立参政议政工作评价机制,增强参政议政工作计划性,深化对口联系和联合调研长效机制;三是要重视骨干队伍建设,要把抓好专委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重视高素质人才作用发挥,打造一支热心民革工作、有专业特长,肯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参政议政骨干队伍。

会后,大调研课题组召开座谈交流会,就如何运用民革各设区市委调研报告成果、进一步完善调研方案和调研提纲进行了讨论。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