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让砂糖李变成“致富李”

2020年07月05日 17:08 | 作者:通讯员 汪谧 本报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3

“最好的锻炼就是常到群众家里走走看看。”6月24日,民建重庆市铜梁区支部主委秦玉梅带领民建会员们深入到铜梁区小林镇庆云村开展调研协商活动。

庆云村是“铜梁砂糖李”基地,有建卡脱贫户34户98人,主要以种植、养殖为主,去年靠种植李子和外出务工,已实现脱贫。当下,正值砂糖李采摘季,村民们得知民建会员来了解他们所需所盼,都争先恐后地发表意见。

“村里的支柱产业就是这3500亩砂糖李,预计今年产果100万斤。但因为疫情和气候原因,丰产的李子滞销,脱贫户外出务工又受影响,担心会出现返贫情况。”村支部书记叶兆良一席话道出村民们的共同心声。

看着一张张着急的面孔,秦玉梅立即组织会员与镇村干群一起,就李子销售难和人员返贫问题进行现场协商。会员们群策群力,“各显神通”,现场电话铃声不断……下午3时,民建会员们采摘了2000斤李子运送到认购的会员企业。大家还商定,34户脱贫户的李子每年由民建会员及会员企业负责销售和购买;民建会员、小林镇副镇长王泽林负责指导李子线上销售和联系电商平台;有务工需求的村民可以选择到会员企业务工……一系列帮扶措施新鲜“出炉”,解了村民们的燃眉之急。

“既了解民情又纾解民困,今后像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增强会员协商意识,压实责任担当。”秦玉梅表示,下一步要继续发挥党派优势,积极帮助庆云村李子拓宽销售渠道,让砂糖李真正变成“致富李”。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