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台盟

台盟中央对口甘肃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在兰州召开

为生态扶贫、生态建设开出良方

2020年07月05日 17:13 | 作者:孙金诚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台盟中央“完善生态扶贫机制建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座谈会6月15日在兰州召开。参会人员围绕生态补偿政策、国家储备林建设工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表示,甘肃省是黄河、长江重要水源涵养区和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生态安全格局中有着非常重要的生态地位,同时,甘肃省生态基础又极为脆弱。全面总结甘肃省生态扶贫、生态建设既有经验模式,深入了解甘肃省实现生态建设和生态发展面临的困难短板,有助于为推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甘肃绿色崛起更好地建言献策。

吴国华强调,调研组将秉持“使命共担”的工作理念,与甘肃省相关部门紧密沟通,双向共促,把专题调研落到实处、做出成效。在专题调研成果转化上,要把了解到的情况、思考判断向甘肃省及时反馈、听取意见,并通过台盟议政协商渠道,向国家有关部门建好言、献好策。

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马廷礼表示,台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专题调研聚焦生态扶贫、生态振兴领域,课题选得好,研究条件成熟。调研组的到来必将对甘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机遇起到重要指导推动作用。希望台盟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为甘肃的生态扶贫、生态建设开出良方。

会上,甘肃省发改委、财政厅、自然资源厅、林草局等10个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生态扶贫与生态建设领域的工作推进情况。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