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中央社院

中央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学习(扩大)会

2020年07月05日 20:34 | 来源: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网站
分享到: 

6月19日下午,中央社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围绕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进行集体学习。受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潘岳委托,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主持集体学习。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袁莎、朱沛丰、徐永全、吴剑平参加,各部门负责同志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列席。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俊伟作了专题讲解。

李俊伟同志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从制度建党与民主集中制的优势,坚持民主集中制的历史经验及现实针对性,完善以民主集中制为核心的制度体系等3个方面作了讲解。

赵凡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和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领导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之中。学习贯彻好《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坚持好民主集中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一项长期政治任务。要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赵凡强调,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处在关键时期,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中央统战部、北京市及海淀区有关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时时提醒教职工和院内居民做好个人防护,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巩固好学院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