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港澳传真

香港市民说 国安才能家安

2020年07月06日 18: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香港由去年至今已经乱了一年。香港国安法对香港来说是一把拨乱反正、斩妖除奸的“尚方宝剑”。虽然由今年全国人大会议开始,已知道国安法很快将会到来,但得知国安法的通过仍然十分激动、十分感动。未来希望能够善用这把“尚方宝剑”,为香港披荆斩棘,重现东方之珠的光芒。

——香港光头警长刘泽基

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在香港回归23周年之际,港区国安法又落地生根。过去的一年,作为香港营商者,因非法暴力事件遭受的损失很大,生活受到了负面影响,可以说是深受其苦。我相信,香港市民与我一样,都期待香港在国安法的保障下,能迎来更好的发展,我们也因之迎来更好的生活。

———全球杰出华人青年、港商赵雨彤

作为在京港人与企业家的一分子,非常支持香港国安法的通过与实施,让香港尽快恢复正常,让经济尽快复苏。在京港人深入了解祖国,亲身感受到国家安全的重要,尤其是近年香港社会矛盾往往与国外部分政治力量有关,所以国安法的来临正是时候。我们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一直秉承团结互助、安居乐业、融入北京、贡献祖国的精神,希望让香港年轻人更快认识国家,并拥有爱国的情怀。

———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副理事长林智祥

香港国安法通过,将会稳定香港的营商环境,有利于恢复社会稳定,对香港普通市民来讲心比较安定。作为香港市民的一分子,我认为国安法有助香港立即止暴制乱,保障香港社会回复安宁。最高兴是那些无知的“港独”组织成员们,国安法通过当天纷纷宣报立即解散了!以后不会有暴乱,可以安心出街了!

———香港中医心理博士风美茵

“庆香港回归贺国安立法”,现在香港街上到处都是这样的条幅,看着让人心里非常高兴。从去年“修例风波”以来,我们的生活受到了非法暴力活动的极大干扰,哪怕是光明正大地表达自己的爱国立场,都会受到黑暴势力的骚扰、跟踪。现在,香港国安法通过了,我们可以毫不畏惧黑暴的力量,香港社会将重新出发。我也希望和我一样的年轻人能够多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真正了解我们的国家,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念。

——香港慕光英文书院高三学生刘杰臻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