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民间交流

浙江丽水“网上夏令营”架起华裔青少年文化桥梁

2020年07月07日 14:04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丽水7月4日电(记者 周禹龙 通讯员 姚驰)这些天,“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浙江丽水营第5期正式开营。在为期15天的夏令营中,一批海外华裔青少年将通过借助互联网学习中华文化,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和继承者。

丽水是中国著名侨乡,有41.5万华侨遍布全球130个国家和城市。2020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的挑战,丽水市以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开启联防联控、为侨服务新篇章。

在欧洲疫情趋缓后,丽水还联合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希腊、斯洛伐克等地的多家华文学校,积极开展网上夏令营活动,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起了一个了解中华文化、增强民族认同的平台。

“网上夏令营”以微信群为单位搭建网络班级,利用网络模拟真实课堂,聘请海外华文学校教师入群担任班主任,通过视频、漫画、老师讲解、在线互动等形式,学习抗疫知识和中华传统文化,并将所学所感所悟以作文、绘画、演讲等形式记录下来,灵活丰富的教学内容和手段,极大提升了孩子们对于中华文化的兴趣和认同。

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表示,“网上夏令营”对于海外华裔青少年来说确实非常有意义,孩子们通过网络课堂,对中华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丽水市侨联主席郭海光看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活动不仅在疫情中为海外华裔青少年搭建起了空中课堂,更为远在海外的华裔少年搭建起了一道了解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的桥梁,让中华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得以生根发芽。

据悉。“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共有八期,时间将持续到8月底。接下来,丽水市侨联还将继续办好第五期至第八期的网上夏令营活动,为推动常态化海外华文教育作出积极探索。

自4月30日第一期开营起,丽水市侨联至今已连续承办五期,累计有3128名海外学子参营,这场疫情中的“网上夏令营”也赢得了海外侨胞的一致称赞。(完)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