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广东省委会参政议政见实效

既瞄准“两场硬仗”又紧扣中心工作

2020年07月08日 09:28 | 作者:林仪 揭春雁 郑蔼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郑蔼娴)“参政议政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核心工作,是参政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作用的重要着力点,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内容。民革广东省十三届四次全会近日在广州召开期间,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程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广东民革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

2019年,民革广东省委会结合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进一步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

“我们坚持‘不调研不发言、不调研不建言’,务求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程萍说,2019年,民革广东省委会聚焦广东省委“1+1+9”工作部署,紧密围绕社会关注、群众关切的问题,发挥专委会的主体作用和市委会的基础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全面开展专题调研,深入参与联合调研,形成了一批有分量的参政议政成果。

2020年初,民革广东省委会向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提交40件民革特色突出、问题导向鲜明的提案。其中,涉及“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社会法制的17份,涉及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7份,涉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6份。

程萍总结了广东民革的参政议政经验,即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讲求实效突出特色,必须“内脑”“外脑”协同发力。

民革广东省委会也十分注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发掘高层次人才,并注重将吸纳高层次人才与民革党内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形成和壮大多领域、多层次的人才队伍结构,不断夯实参政议政人才基础。在巩固民革在社会和法制、“三农”、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等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的优势同时,民革广东省委会还不断提高经济金融环保等新领域的研究水平。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之年,同时是民革“组织建设年”。民革广东省委会提出,民革各级组织和党员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升参政履职能力,既要瞄准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献计出力,也要紧扣中心工作,找准履职尽责切入点,争取形成一批“含金量”较高的参政议政成果。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革 参政议政 广东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