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福建省委统战部调研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

留住海外侨胞“根”的记忆

2020年07月08日 09:31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一村一景一特色,这里的文化氛围很浓郁。”日前,福建省委统战部深入宁德市古田县、屏南县调研福建省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时,一边沟通了解情况,一边感慨道。

调研组还实地考察了屏南县屏城乡陆地村、村头村,长桥镇新桥村,古田县大桥镇中村村、丘地村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村)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工作情况汇报。

“开展侨乡文化名镇名村创建和评定工作是打造与海外侨胞紧密联系的有效平台,是增强海外侨胞家国情怀的留根工程,是为侨办实事的新举措。”调研组建议,要大力保护涉侨特色历史文化遗存,收集、整理反映侨乡特色和历史的物品,深入挖掘涉侨文化,创建侨文化展示平台;要以点带面,串点成线,完善基础设施,增设涉侨标志,将侨的特色融入美丽乡村建设;要以创建活动为平台,加强与海外侨胞代表人士的联系,吸引海外侨胞回乡感受家乡变化和家乡对“侨”文化的重视,拓展联系交流的深度和频度;要继续完善基础工作,成立创建工作队伍,加强组织保障,加快创建步伐,留住海外侨胞“根”的记忆,增强海外侨胞的参与感、获得感和认同感。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海外侨胞 留住 记忆 文化 创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