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政协呼声化作温暖力量 湖南印发文件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2020年07月09日 08: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刘洋实习记者王双)“我担任了三届省政协常委,提交过20多件提案,这件提案的答复是最细致、最到位的。”6月29日,湖南省政协就《关于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提案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提案人、省政协常委陈登斌对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

2019年,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队就“全省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开展调研,形成的调研报告得到中央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陈登斌全程参与此次调研,今年年初在省政协全会上提交的《关于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建议》,被列为本年度重点督办提案。提案提出建设高素质心理教育队伍、将教师心理健康检查纳入年度教师体检内容范围等建议。

“呼声”很快化作“力量”。6月15日,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这份带着温度的文件,是首次以两办名义印发的关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文件。

“同级财政按年生均10元的基准定额单列经费,支持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所需资金由省市县级财政分担。”“到2022年,在校学生1000人左右的中小学校和所有乡镇中心学校全面建成标准化心理辅导室。”……文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领导体制、资源配置、队伍配备、课程建设等均作出明确规定。

“我们将认真研究并吸纳委员的合理化建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协作,全面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意见》。”会上,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医保局、省财政厅等提案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就提案办理情况进行答复。

“听了各部门的答复,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政策有支撑、资金有支持、课程有要求、队伍有保障。”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罗海艳表示,通过面对面的沟通和协商,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推进湖南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心理健康 教育 学生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