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江苏盐城市政协精心打造“建盐献策”协商平台 盐城有言 建设有力

2020年07月09日 08:5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协利用“建盐献策”协商平台举办了第七期“民生论坛”,围绕“策应高铁时代来临,优化城市公共交通”议题开展协商议政。市长曹路宝、市政协主席李驰等市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与80多名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进行互动交流。这是该市政协精心打造“建盐献策”协商平台的一个缩影。

盐城是全国唯一以“盐”命名的城市。“盐”“言”谐音。盐城市政协打造“建盐献策”协商平台,一方面体现政协特点,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取“建言”之义;另一方面体现时代特征,紧扣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建设产业、开放、生态、幸福“四新盐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取“建设盐城”之义。

据了解,“建盐献策”协商平台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即:以市政协全会联组协商议政、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主席专题协商会议为支撑平台,以“民生论坛”为特色平台,以其他“小中见大”的协商议政活动(一般每年安排6项)为专题平台。每次协商议政后重抓“四个一”,即:整理一本《建言汇编》,向市委、市政府报送一份建言材料,向有关部门反馈一次意见建议,对吸收采纳情况适时组织一次跟踪调研视察或民主监督。

为了提升“建盐献策”协商平台的“言值”,盐城市政协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建立“委员履职菜单制度”,采取政协列“菜单”、委员选“菜单”等方式,组织委员积极参加协商议政活动;注重发挥全市政协系统的整体优势,共建共用“建盐献策”协商平台,专题协商每次安排一个市级党派团体参与、一个县(市、区)政协协助,在更大范围内集思广益,同时带动全市政协系统共同提升建言献策水平;注重发挥政协智库的作用,选聘16名有关领域的专家担任市政协智库成员,借助“外脑”增加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吴亚东 江迪)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协商 市政协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