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部分中亚国家疫情反弹 哈乌两国重启隔离

2020年07月09日 14:1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9日电 (记者 文龙杰)哈萨克斯坦等中亚国家近期先后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以应对疫情反弹。

目前,根据各国官方通报,中亚五国中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斯坦已暴发新冠肺炎疫情。其中,哈、乌、吉三国疫情出现不同程度反弹,新增病例持续增加;塔形势相对缓和。

截至8日,四国共确诊76747例,治愈31733例,死亡471例。疫情最为严重的是哈萨克斯坦,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均居第一。哈5月底结束隔离后,疫情出现剧烈反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由数百跃至千余,甚至存在临近两千的情况。

鉴此,哈自7月5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强化隔离制度。近日重启隔离后,每天平均新增确诊约1300例。哈总统托卡耶夫8日在电视讲话中表示,隔离限制措施已取得效果,疫情出现趋稳迹象,但尚无“质”的好转。

乌兹别克斯坦也决定重新采取强化隔离管控措施,期限是从7月10日至8月1日。限制措施包括禁止各州和地区间的车辆通行,禁止公共娱乐和庆典,禁止65岁以上老人在非必要情况下外出,禁止3人以上聚集等。

吉尔吉斯斯坦则正遭到新冠肺炎疫情和社区感染性肺炎疫情的双重威胁。吉卫生部表示,自今年3月以来,社区感染性肺炎患者已逾3000人,有268名患者死亡。与此同时,截至9日,吉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8486例,死亡112例。

吉总理博罗诺夫8日指出,目前国家防疫形势极为严峻,将召回正在休假的医务人员。吉首都比什凯克是疫情“重灾区”。除动员全国各地医务人员支援首都外,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表示,比什凯克市政府将吸引投资在各区新建公私合营的综合性医院,以应对当前疫情。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隔离 反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