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拆掉常委和委员之间的“墙”

成都市政协就密切联系委员工作进行改进

2020年07月09日 21:33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9日电(记者 韩冬)“一些常委和委员之间好像隔着一堵‘墙’,如何把这堵‘墙’拆掉,让委员们真切的感受到我们是一个‘大家庭’,是‘一家人’?”7月7日,在成都市政协十五届十一次常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主席李仲彬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一些认识和体会时抛出的一个问题,引发了参会全体常委的热烈讨论。

据悉,自2018年开始,成都市政协就开始常态化开展主席会议成员联系走访常委、常委联系走访委员、委员联系走访群众工作。本次会议召开前,李仲彬专门带队对委员及委员企业进行了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或单独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我们每名常委都分别联系了3—4名委员,主动联系委员、与委员交流沟通,既是我们的本份,也是我们的职责。”市政协常委徐勇表示,和委员交流沟通,应该换位思考,主动去了解委员在想什么,委员在关注什么,包括委员的职业、行业、界别的情况……这样,才能够站到委员的角度上去,找到“共同语言”,听到更多真知灼见。

“我们常说,政协是个大家庭,委员和我们是一家人。既然是一家人,交流沟通就应该是真心实意的。”市政协常委梁刚认为,本届政协一直强调说真话、说心里话、说管用的话,在与委员进行沟通交流时更应该要有这种畅所欲言的氛围,即便是面对一些刺耳的、批评的意见。他还认为,在交流沟通中,应该是既有我说你听,也有我听你说,这样有利于思想的碰撞和交流,减少盲区、误区。

“我们和委员的交流沟通,还是要有的放矢,要围绕中心大局、要围绕群众关心关注。”黄浩常委的想法获得了许多同志的认同,大家认为,通过交流沟通这种“随风潜入夜”的方式,将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最新决策部署传递给委员,将更有助于委员传递给所在界别的群众,同时,多听一听委员的情况反映,多听一听委员的意见建议,然后助推问题解决,让交流沟通有实实在在的效果,可以更好地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常委 交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