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台湾

两岸业界:“后疫情时代”的大陆市场值得期待

2020年07月10日 09:5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两岸业界:“后疫情时代”的大陆市场值得期待

新华社厦门7月9日电(记者付敏、赵文才)以“后疫情、智制造”为主题,2020厦门工业博览会暨第24届海峡两岸机械电子商品交易会(简称厦门工博会)9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参加展会的两岸业界人士表示,疫情对产业的影响是暂时的,对“后疫情时代”的大陆市场信心十足,满怀期待。

作为疫情以来厦门举办的首个产业会展活动,本届厦门工博会聚焦智能制造,旨在为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振信心。

在机床及激光设备展区,台资企业台信数控展示了其自主研发设计的5G专用机型数控机床,主要用于精密模具模仁粗精加工、3C产业零件加工、医疗器械、手机等专业生产领域。其销售经理王声肯介绍,自从公司2008年在东莞设厂以来,每年都参加厦门工博会。

“公司产品主要销售市场在中国大陆,越南、缅甸等东南亚国家也有涉及。今年以来,由于疫情,我们的销售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王声肯说,“这是疫情以来参加的第一个大型展会,我们很珍惜这个机会,期待通过展会拓展市场。”

王声肯说,虽然今年参会的客商相比往年有一定减少,但展会开幕本身就是市场向好的信号,“大陆市场很大,我相信一切都会越来越好。”

在北京精雕集团的展位前,十几位客商正在向集团厦门分公司市场部经理李树波了解产品性能。作为一家专注于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此次展览,北京精雕集团带来了公司最新研制的精雕五轴高速加工设备,通过这一设备加工的精密器件,广泛应用于医疗、航天、通信、汽车制造等不同领域。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销售额不降反升,较去年增长超过20%。”李树波说,公司长期将每年营业额的8%用作研发投入,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和技术储备,让公司在面对疫情冲击时更有底气。

“现在,随着国内主场逐渐复苏,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两个月以后,产品销量毫无压力。”谈到公司在“后疫情时代”的表现,他信心满满。

厦门台商协会会长吴家莹表示,厦门规模以上的台资企业已经全部复工复产。本届厦门工博会克服疫情影响举办,难能可贵。

“智能制造对两岸制造业的提升有非常积极正面的意义。国家出台的‘11条’助力台企发展的政策措施,向台资企业开放新基建、5G等领域,这对台资企业在大陆的发展是新机遇。”吴家莹说,“未来,厦门台商协会将与相关智能制造协会沟通交流,积极引导台资企业转型升级,进军新领域,共享大陆市场的发展红利。”

据介绍,本届展会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约3000个标准展位,设置智能制造展、工模具及功能部件展、橡塑工业展、机床及激光设备展等9大专业展区。展会将持续至12日。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