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四川省绵阳市政协领导化身主播“硬核”带货 只为助农增收促脱贫

2020年07月10日 11:02 | 作者:邹家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感谢感谢!你们太给力了!帮我们解决了鲜桃销售的大难题,卖出了好价钱”......7月8日,“绵报购”电商平台将87418.8元脆红桃销售款转到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老马镇新河村集体账户上,至此,该村今年脆红桃线上销售款已全部到账,共计160592.6元。收到这笔丰厚货款的村支部书记第一时间向绵阳市政协下派到该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邹家臣报喜,代表全村表达谢意。这是绵阳市政协通过今年大火的直播带货活动,帮助该村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给全村群众带来了增收红利。

新河村是四川省级建档立卡贫困村,由绵阳市政协办负责帮扶。在几年来的帮扶过程中,绵阳市政协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第一书记具体负责脱贫攻坚工作,为新河村提出了“一年有变化、两年大变样、三年奔小康”的工作目标,并协调市县相关部门,高标准制订《新河村2016—2020年脱贫发展规划》,积极指导村上发展种植养殖业脱贫致富,初见成效。如今村上已种植优质脆红桃130余亩并挂果丰收。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新河村脆红桃第一年盛果期,在了解到因新冠疫情影响,盛产的鲜桃可能滞销这一难题后,绵阳市政协驻村第一书记邹家臣及时向单位作了汇报,得到领导高度重视,并深入实地调研,共同研究销售方案。大家一致认为,新河村的桃子在品相、口感、无公害等方面都占有市场优势,如何能尽早打响品牌、打开销路,助农增收是重点。经过商定,发展农村电商,运用“互联网+”方式进行线上销售,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消费扶贫,成为最佳促销方案。

今年5月,驻村工作队主动对接绵阳日报社“绵报购”网络销售平台到村了解情况,制定了平台销售和“直播带货”同时进行的销售方案,并由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作为新河村脆红桃的直播带货嘉宾。

“大家好!我是绵阳市政协副主席赵黎,我为新河村个大味美的脆红桃代言”6月5日,一场经过前期大量宣传、朋友圈高度关注的“直播带货”节目如期举行。化身主播的赵黎走进新河村果实累累的桃林间,热情介绍,现场采摘和试吃,将新河村诱人鲜桃全方位展示给粉丝们,让被疫情阻断销路的鲜桃成了“爆款”,两个小时的直播得到了5000余人次关注,直接带动线上线下销售脆红桃2.5万斤,为贫困户户均增收千余元。而在直播促销带动下,全村所有鲜桃在短短10余天就全部销售一空。

本次 “触网”直播的创新模式,带动了线上线下销售,既增加了新河村的经济收入,又打响了鲜桃品牌,为提升村上农特产品知名度、影响力,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促进村上高质量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绵阳市 市政协 新河 脱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