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多国再现聚集性感染 疫情恶化美政府复课计划遭批

2020年07月13日 14: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3日电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13日7时34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1286万例,累计死亡逾56.7万例。在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坚持学校在秋季全面重开引发争议;多国现聚集性感染,部分地区国家因疫情反弹加码防控措施。

疫情下,美复课问题引争议

世界卫生组织12日通报称,全球过去24小时内新增逾23万例确诊病例,创下单日新增确诊数最新纪录。根据每日通报的疫情数据,确诊数最多的国家主要来自美国、巴西、印度和南非等。

目前,美国累计确诊超330万例,累计死亡超13.5万例。佛罗里达州12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299例,打破美国疫情全面暴发以来单州日增病例纪录。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12日说,预计未来两三周,美国南部各州疫情可能会达到峰值,且将在一段时间内居高不下。

尽管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特朗普政府仍坚持学校在秋季全面重启。美国教育部长德沃斯继续推动特朗普政府重开学校的立场,“孩子们必须在学校里,他们需要学习。”

12日,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安全中心主任汤姆·英格尔斯在接受采访时称,在新冠疫情日益严重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威胁要向学校发“最后通牒”,逼迫学校在秋季重新开放,这是“错误的做法”。

多国现聚集性感染引担忧

印度尼西亚一所军事学院暴发集体感染,近1300人接受检测后结果呈阳性。11日晚,印尼陆军参谋长安迪卡称,目前仍有17人在医院接受治疗。他表示,大多数确诊者未出现任何症状。

12日,一家位于葡萄牙卡雷加杜工业区的陶瓷公司发现至少14例感染病例。据称,该公司近日为400多名员工做了病毒检测,一部分测试结果已经出来并为阴性的员工将可以上班,其余人员需在家隔离等待结果。

在英国,一家位于赫里福德郡的农场中,已有至少73名工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导致大约200名员工被隔离。英国公共卫生部(PHE)官员称,作为预防措施,农场内所有员工均已接受检测,目前正在等待更多结果。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疫情仍在持续发展,截至12日,该州确诊病例连续七天出现三位数增长。12日,墨尔本一家医院发生集体性感染,已有8名工作人员确诊。

部分国家加码防控措施

在非洲地区,南非疫情仍然最为严峻,确诊病例数已超过27万。为应对疫情,南非将延长“国家灾难状态”期限至8月15日,同时恢复“禁酒令”和宵禁,加强民众外出管理。

中东地区多国疫情反弹趋势继续,部分疫情严重地区医疗系统承压不断增大。伊朗德黑兰疫情防控指挥部官员日前表示,如病例持续增多,当地医疗系统将面临较大压力。德黑兰省已向伊朗有关部门建议近期恢复部分限制措施。

阿曼疫情防控最高委员会宣布,自7月13日起,所有政府部门线下办公人员比例不得超过总数的30%,直至另行通知。同时相关部门负责人要采取必要的预防措施,以防止疫情在办公场所传播。

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因为确诊病例出现增长,当地政府12日下令,要求东北部城市莱达及其周边居民重新接受居家隔离。

印度疫情也不容乐观。近期,新德里、孟买等城市确诊病例数增长明显。为遏制疫情蔓延,卡纳塔克邦12日宣布,原本只限周末实施的封锁措施,自14日起延长为实施一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确诊 感染 美国 病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