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本地感染创单日新高

2020年07月13日 21:1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3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5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新增41例,为疫情以来的单日新高,输入个案增加11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21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41宗本地感染个案中有21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涉及此前出现确诊病例的养老院及餐厅,有20宗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

张竹君坦言,目前香港疫情十分严峻,感染源不明确的确诊个案每日加速上升,相信社区内可能有更多无感染源、无病征的隐形个案。

近期新增的确诊个案与多间餐厅有关,涉及餐厅工作人员以及食客等。张竹君表示,卫生署将追踪与涉事餐厅有关的密切接触者,并呼吁近期去过餐厅的市民如有不适立即就医。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一名市民5日在西九龙捐血站献血、12日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医管局正追踪其血液去向。一名在伊利沙伯医院就医的病人接受该市民捐献的部分血液,目前已被医院转入隔离病房接受观察。

据医管局数据,截至13日,共有1217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241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2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5人情况危殆、7人情况严重。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确诊 香港 感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