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西兰国会第一大党国家党党魁宣布辞职

2020年07月14日 09: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7月14日电(记者 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国会第一大党、最大反对党国家党党魁托德·马勒14日宣布辞职,距其履职不足两个月。国家党副党魁尼基·凯当天出任代理党魁。

马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明显他不是在这个关键时刻担任反对党党魁的最佳人选。“这个角色给我个人和我的家人造成了沉重负担,从健康角度来看,这已经变得难以为继。”

据新西兰媒体报道,过去一周来,国家党因该党议员涉嫌泄露有关新冠确诊者的信息而陷入争议。

新西兰将于2020年9月举行大选,但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国家党的支持率大幅落后于执政党工党。在5月22日的国家党紧急核心会议上,马勒当选国家党新党魁,尼基·凯成为副党魁。据报道,一些国家党成员希望通过选举马勒为新领导人扭转颓势,争取选民支持。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国家 党魁 新西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