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第二届“民盟医心环境与健康论坛”在京举行

2020年07月14日 14:23 | 作者:暮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14日电 7月11日,民盟朝阳医卫委和民盟朝阳医务支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民盟医心 环境与健康论坛”——医疗专家谈新冠肺炎的防治暨“学雷锋送健康民盟医疗专家公益行”防疫物资捐赠活动举办。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民盟朝阳区委副主委陈巴黎、安贞街道工委副书记高飞、人大办主任葛冬梅、安华里社区党委书记侯兵、民盟朝阳医卫委委员、民盟朝阳医务支部盟员以及志愿服务人员近30余人参加现场会议。本次论坛采取线上和现场同时进行的方式,民盟朝阳医务支部、民盟朝阳医卫委副主任委员谢国庆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血液科主任陈烨教授主持现场论坛活动。

3

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侯兵书记、民盟朝阳医卫委和民盟朝阳医务支部主委穆军升、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等先后致辞。穆军升首先讲述了论坛的举办宗旨,他说,与会医疗专家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发挥好民盟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担负起参政党的历史责任,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同时彰显“立盟为公,参政为民”的民盟情怀。

严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定期举办论坛取得的成绩,赞赏了民盟盟员在这次抗击新冠疫情中亲赴武汉和小汤山一线、撰写建议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向他们表达敬意;对安贞街道办事处和安华里社区提供会场和会务服务、盟员苏小虎慷慨捐款购买抗疫物品捐赠安华里社区志愿工作者及王洋盟员大力协调网络直播平台,为举办论坛活动给予的大力协助,表示衷心谢忱。

4

特邀嘉宾北京妇产医院产科学主任医师任明保的 “高原环境下的抗疫正当时——担忧、决策与行动”、中关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陈彩云的“疫情下的社区健康守护者”、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外科危重症中心副主任医师王滨的“向生命奔跑,是医者融入血液的本能”、北京协和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张晓阳的“ 中医抗疫的优势与挑战 ”、阜外医院心外科主任医师孙宏涛的“疫情之下如何保护我们的心脏”、北大国际医院神经科教授刘献增的“疫情无情医有情,关注病情依远程”、民盟朝阳医卫委委员王洋的“防疫十二要点科普”等讲座异彩纷呈。

最后,民盟朝阳区委副主委陈巴黎代表民盟朝阳区委作了讲话,指出这次论坛很有纪念意义、特殊意义。大家的亲身经历、感受体会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思考,民盟盟员关注民生,在面对疫情尽职尽责,体现了民盟人的责任担当。民盟经受了考验,发挥了作用,能够出主意、办实事、想办法,对于抗击疫情,提高防控能力有重要作用。

据现场直播的快手新媒体平台反馈,本场论坛直播收看网友达33.3万人。现场及线上与会盟员反响热烈,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和视野畅谈自身的感受,纷纷表示聆听了各位医疗专家的分享,深受鼓舞和感动,收获颇丰。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疫中,社区发挥着巨大的作用。据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朝阳区安贞街道和安华里社区广大社区工作者响应党中央号召,广泛动员组织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为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构筑疫情防控人民防线付出了巨大努力,一线社区志愿工作者成为社区人民群众的守护神。

(暮山)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民盟 疫情 朝阳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