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侨界动态 海外直通 侨领风采 社团掠影 民间交流

首页>侨声>民间交流

旅法艺术家参加全球云端音乐会 在线演绎经典名曲

2020年07月14日 15:24 | 来源:中国侨网
分享到: 

中国侨网6月24日电 据《欧洲时报》中东欧版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日前,在“五洲同心,世界一家”的全球云端音乐会上,旅法长笛家王伟和钢琴家侯娟共同受邀参加了第8章和第12章的演出,代表旅法华人艺术家为全球观众演绎经典名曲。

在第8章“心手相连”中,王伟和夫人侯娟合作演绎了法国作曲家圣桑的极速《大鸟笼》,在第12章“四海一家”中,演绎了委婉感人的《伦敦德里小调》。对王伟来说,这场音乐会像是古典音乐的小春晚,参与的好多音乐家是老校友。每个人在线演出,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王伟表示,这是一种很神奇的感觉,也许在疫情结束之后,这样的线上音乐会并不会消失,而是和线下音乐会共同协作,让各种形式的经典文化传播到更多人的心中。

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世界,而在这场史无前例的战“疫”中,音乐在其中起到了鼓舞人心的作用。很多音乐家以多种形式参与抗疫,有阳台音乐会、线上音乐会等。长笛演奏家王伟就参加了多次这样的线上音乐会。王伟认为,虽然音乐最重要的因素——音质在这样的线上平台不可能得到完全地展示,但是对传播古典音乐这样的互动形式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王伟表示,疫情对法国文艺界影响还是很大,各大音乐厅剧院完全关门,国家音乐演出团体预计今年底才能正式恢复工作,所有音乐学院关闭,只有一小部分采取线上授课。自己和身边的音乐家朋友的演出活动、音乐比赛工作都按了暂停键。虽然,法国政府已经宣布,6月22日后,部分艺术行业逐步恢复正常;政府也采取对部分场所减免租金和经营补助的措施,使中小企业和文化机构得以一定的喘息,但是要全面恢复常态,还需假以时日。(黄冠杰)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