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深·观察深·观察

通辽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展启动仪式举行

2020年07月14日 17:07 | 作者:田福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14日电(记者 田福良 )7月1日,内蒙古通辽市“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展启动仪式在通辽举行。活动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主办,市工商联承办,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科尔沁都市报社协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广利主持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白玉、市政协副主席王喜春出席活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旗县市区工商联以及企业代表,市工商联部分名誉会长、副主席、副会长、直属行业商会负责人等共同参加活动。

1

讲解员在讲解“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展的相关内容。

2018年全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通辽举办,2019年企业参与数在全区排名第一位。杜汇良在致辞中指出,自“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开展以来,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民营企业主动担当,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捐助、消费扶贫等多种模式结对帮扶贫困嘎查村,为我市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万企帮万村”行动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也是民营企业开拓发展空间的重要途经。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政策和资金的倾斜力度,主动为民营企业搞好服务,引导企业在健康扶贫、就业安置、爱心救助、兜底保障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全力打造“亲清通辽”的良好营商环境。

2

通辽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科尔沁区委书记杜汇良讲话。

市旗工商联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服务民营经济工作,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扎实推进消费扶贫行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凝心聚力,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帮扶质量。各级宣传部门要有效利用各种媒体,及时总结好经验做法,宣传好结对帮扶的创新做法,宣传好扶贫济困的善行义举,讲好共赴小康的扶贫故事,对贡献突出的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进行肯定和鼓励,营造扶贫向善的社会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坚定发展信心、永葆创业激情,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来,不断提高企业创新力、竞争力,在更广阔的舞台大显身手,为通辽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启动仪式上,结对帮扶企业代表和受帮扶贫困村代表发言。

3

参会代表记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展。

编辑:秦云

关键词:扶贫 行动 万企帮万村 精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