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人物

陈建斌:不会因为批评就停止创作

2020年07月14日 20:44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由曹慧生、韩杰执导,陈建斌、李一桐、潘粤明领衔主演的都市爱情喜剧《爱我就别想太多》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该剧讲述了成功企业家李洪海(陈建斌饰)与服装设计师夏可可(李一桐饰)在偶然相识后发生的一系列啼笑皆非的追爱故事。近日,陈建斌接受媒体采访,大方回应观众的质疑。

剧中,陈建斌尝试了喜剧风格,将送零食、大胆表白等中年追爱桥段刻画得颇为生动。采访中,陈建斌和大家复盘了这次表演:“我塑造的李洪海确实挺幽默,因为他的性格特征和处境产生的戏剧冲突有喜剧成分,但我还是从现实主义表演理念入手,塑造人物形象……喜剧确实不好演,但不管是喜剧还是悲剧,想演好都非常难,需要百分之百地抖擞精神才有可能演好。”

《爱我就别想太多》播出后,有观众认为这段爱情故事有些过于理想化。陈建斌认为现实生活中不仅存在真实事例,而且比戏里还要夸张。至于观众对于剧中“大龄谈恋爱”的微词,陈建斌也做出回应:“这好像不是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我不会因为有这类评论,就停止创作,还是要勇敢地挑战自己,遵从内心。”

接拍这部轻喜剧风格的《爱我就别想太多》,与此前的形象大不一样。陈建斌坦言:“同类型角色一直演会很乏味,会丧失激情和创造力。作为职业演员,什么类型的戏都应该勇敢尝试,不能怕失败。我希望在职业生涯中多尝试够得着的角色。”

对于未来还想尝试的角色风格,陈建斌笑言:“从来没有拍过武侠剧,如果有机会,会尝试自己导演或表演。”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陈建斌 停止 创作 喜剧 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