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打好旧改攻坚战 上海设立城市更新中心

2020年07月15日 09:0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7月14日电(记者郑钧天)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13日揭牌成立。作为上海市加快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的重大创新举措,该中心担负着创新旧改机制、推进旧改工作的历史使命。

据悉,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作为全市统一的旧区改造功能性平台,将具体推进旧区改造、旧住房改造、城中村改造,以及其他城市更新项目的实施,现阶段将重点参与推进二级以下旧里的旧改攻坚。

上海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旧区改造和城市有机更新,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上海将在继续深化市区联手土地储备、各区单独土地储备、社会力量参与旧区改造模式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思路、完善推进机制,探索建立功能性国有企业参与旧区改造的新模式。

记者另外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上海市城市更新中心的作用,上海市住建委、发展改革委、财政局、规划资源局和房屋管理局等部门将为中心赋权赋能,并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和工作流程,保障旧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编辑:秦云

关键词:上海 城市更新中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