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武汉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助力民企“疫”后重振

2020年07月15日 09:08 | 作者:胡学英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从武汉市工商联获悉,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不到一个月,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协会在武汉市工商联的指导和帮助下,竭力为企服务,提振行业信心。4月以来,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帮助300多家民营企业申请纾困资金,截至目前,已有26家民营企业达成融资2.29亿元。

2019年底,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成立,目前有300多家会员单位。协会以服务全市高科技企业会员为宗旨,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推武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积极打造成为武汉市科技型企业综合性服务平台。

在疫情严重的情况下,协会运转没有停下,而是竭力整合资源,为企业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我们刚做了20多天的服务调研,新冠肺炎疫情就爆发了,微信群里的企业家们情绪出现了波动。”协会秘书长曹显财说。

据介绍,1月26日大年初二,在汉的6名协会成员迅速成立了疫情专班,24小时轮流值班,在微信群发布政府权威信息、回复问题、解疑释惑。疫情防控期间,针对企业重点关心的项目政策,协会在武汉市科技局、市经信局和东湖高新区科创局的指导支持下,为数千家科技型企业举办了8场专题线上培训和答疑,并实地走访80余家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除了在微信群集中宣讲纾困政策,协会还联合多家银行开展银企对接会,提供多渠道、多元化融资对接载体,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低成本、高效地匹配不同银行服务,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森源蓝天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环保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年前就拿到了市场订单,但因疫情影响出现资金缺口。协会在第一时间帮助企业对接了中国邮储银行,并在最短时间内,帮助企业快速获得信用贷款的授信额度审批,第一批资金400万元于5月28日到账。

“纾困资金来得很及时,不仅帮助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也为企业经营持续发展增添了动力。我们又拿到了新订单,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森源蓝天环境科技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顺永高兴地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高新技术产业 武汉市 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