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全力以赴保障中考 防控措施从严从细

2020年07月15日 09:47 | 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 

本报北京7月14日电  (记者朱竞若、王昊男)截至7月13日,北京已连续8天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中风险地区降至7个,新发地两批相关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先后解除隔离安全转运,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为,短期平稳并不等于完全稳固,大考还未到交卷时,任何麻痹大意都有可能导致疫情死灰复燃。北京将继续严格“四早”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效。

筑牢社区防控网,社区消毒专人负责。2700余名消毒专员日前在丰台区上岗,专职负责社区村消毒工作。丰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区每个社区村均设1名消毒指导员、1名消毒监督员和若干名消毒操作员,定职定责定岗,负责社区村的消毒方案制定、开展公共区域日常消毒、指导居民正确开展居家消毒、监督检查消毒情况等工作。

全力以赴迎中考,防控措施从严从细。7月17日至19日,北京77583名学生将迎来中考。全市将设置17个考区、248个考点校(含备用考点校27个)、考场5056个(含备用考场1033个)。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介绍,为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全体考试工作人员将在考前7天内进行核酸检测;考前安排专人对考点进行彻底清洁、消毒。为降低考场人员密度,将每考场考生人数从30人减至20人;每个考点校增设1名由卫健部门安排的副主考,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此外,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表示,要制定涉疫复工复产场所恢复经营管理办法,形成常态化机制,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积极推进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7月15日 02 版)


编辑:刘畅

关键词:防控 消毒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