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党派声音

民建十一届十一次中常会召开

郝明金主持并讲话 辜胜阻出席

2020年07月16日 11:22 | 作者:刘 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北京讯 7月13日,中国民主建国会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副主席张少琴、李谠、周汉民、吴晓青、高峰、陈文华、秦博勇,副主席兼秘书长李世杰出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论述,总结交流全会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经验。会议采取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郝明金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同心抗疫,打响了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践证明,中共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郝明金表示,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民建坚定不移地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动员全会组织和广大会员积极投身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凝心聚力、共克时艰,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郝明金强调,认真总结民建参与疫情防控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深刻启示,对于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建设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工作中,民建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坚持和发挥民建的界别特色和智力密集优势,坚持正面宣传、广泛凝聚共识。

郝明金还就贯彻落实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制度建设和全面加强作风建设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民建中央及30个省级组织提交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工作书面交流材料。北京、上海、浙江、福建、湖北、广东、重庆、云南8地省级组织作了会议发言。

民建中央在京常委出席现场会议,京外常委在各省级组织机关出席网络视频会议。不是民建中央常委的省级组织有关负责同志、民建中央机关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刘  婕)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建 召开 疫情 中常 防控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