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参考 参考

释印广:广泛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积极展现爱国主义担当

2020年07月17日 15:35 | 来源:中宏网江苏
分享到: 

中宏网江苏7月17日电(记者 强慧娟)爱国主义是中国宗教界的优良传统,是党同宗教界建立统一战线的共同思想基础,是激励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政治上不断进步的源头活水。年初以来,释印广领导江苏邳州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江阴普照寺等法华道场宗教界人士与居士义工,广泛开展各类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为宗教活动场所注入爱国主义的不竭动力。

组织线上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

疫情期间,为有效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月学习活动,将爱国主义精神深深植根于信众的心中,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阴普照寺共同制作《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学习材料,释印广积极组织法华道场宗教界人士、居士义工进行线上学习宣传。

广大受众第一时间认真学习,反响热烈,同时利用通过转发至朋友圈和发至各微信群等网络方式积极向居士义工广泛宣传。通过此次线上学习,不仅保障安全,而且提高效率,共享的资料既满足反复学习的需要,又可以再分享再转发,从而将爱国教育主题扩大到更多的群体,真正做到抗疫和学习两不误。

部分受助单位慈善接收函

此外,学习期间,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阴普照寺等法华道场在按有关要求做好“双暂停、一延迟”的防控工作的同时,众志成城,心系疫区,及时伸出援手,在释印广号召下,法华道场先后共为湖北武汉市第一医院、第九医院、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武汉辛安渡街道、武汉吴家山街道及湖北省鄂州市、孝感市云梦县吴铺镇等多家单位捐赠应急物资超过300多万元。展现出慈善为本的情怀和爱国主义担当。

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为切实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宗教界的学习宣传贯彻,7月9日,释印广组织召开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阴白马寺等法华道场《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班。

培训班专门邀请了省有关专家、律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解读。与会专家结合宗教界实际和特点,从《民法典》编纂重大意义、精神实质、核心内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使与会人士初步认识民法典、掌握民法典。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白马寺广大信教群众进一步理解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宗教界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打下良好基础。

扎实开展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

7月5日,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召开爱国主义教育研讨会。释印广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要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引导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和教规的关系,增强问题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近年来,释印广带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众,不断将爱国教育常态化,率先在重大活动中升国旗、唱国歌,激发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国热情,培养爱国情操。释印广表示,要始终不渝坚持党的领导,拥护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体现爱国爱教,学时政、守法规,持戒律。接下来,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将不断强化法华道场的爱国情怀,形成常态化,成制度化,在大型活动中,进一步凸显国旗、国徽、国歌的仪式教育功能。

“助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接下来,白马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还将继续以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全面、深入、扎实地推进爱国主义教育,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学习 释印 印广 活动 宗教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