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山西省即日起全面推行使用电子居住证

2020年07月17日 18:01 | 作者: 解园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太原7月17日电(记者  解园)为进一步提升流动人口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和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山西省即日起全面推行使用电子居住证,这是记者17日在山西省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此次推出的电子居住证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和“一网通办”平台,在流动人员居住登记在线办理和居住登记证明在线打印服务中,增设了电子居住证展示功能。办理过居住证申领业务的流动人员,均可通过“一网通办”平台展示本人申领的电子居住证。

“推行使用电子居住证后,实行实体居住证和电子居住证并行使用模式,流动人口持有电子居住证与持有实体居住证享有同等权利。”山西省公安厅副厅长张立刚表示,电子居住证有效期限为一年,群众每年进行居住证签注后,会通过山西公安“一网通办”平台自动生成新有效期的电子居住证。

据了解,使用电子居住证的流动人员可享有参加社会保险、住房保障、法律援助等合法权益,以及接受义务教育、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等公共服务和便利。

“今后将协调沟通有关部门,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居住证的使用场景,让居住证持有人享有更快捷、更方便的公共服务。”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延峰说。(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居住 电子 山西省 用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