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陕西:兵马俑化身“蒹葭十二士”

2020年07月17日 19:07 | 作者:杨一苗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西安7月17日电(记者  杨一苗)秦始皇帝陵博物院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兵马俑为原型、以秦文化为主题的“蒹葭十二士”系列文创产品正式发布。

“蒹葭”之名来源于《诗经》中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十二士”系列文创产品由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扬联众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博物院馆藏的将军俑、武士俑、御手俑、跪射俑、文官俑等为原型,分别被赋予了有所思、伤别离、觅终南、射天狼等十二个人物形象。

据了解,“蒹葭十二士”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文化主题创意“蒹葭计划”的一部分,其中不仅包括“蒹葭十二士”人物形象及相关文创衍生品,还包括“云上蒹葭”小程序、蒹葭主题音乐以及短视频、数字沉浸式体验等创意形式。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李岗说:“两千多年前的兵马俑和如今的我们有着怎样的渊源?通过发掘兵马俑的文化内涵,用科技与创意之‘手’触摸那个时代,才能让文物资源焕发生机。”(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蒹葭十二士 兵马俑 陕西 化身 博物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