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银保监会:信托业运行总体平稳 风险处置积极推进

2020年07月17日 19:14 | 作者:李延霞 谭谟晓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李延霞、谭谟晓)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表示,当前信托业运行总体平稳,整体风险完全可控,个别机构的风险处置正在积极推进。

银保监会信托部副主任唐炜表示,当前,在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冲击下,个别信托公司发生了一些风险事件,引起广泛关注。但这类信托公司仍属少数,属于单体机构风险、局部风险,不会影响整个信托业的稳健发展态势。

她表示,当前行业运行总体平稳。今年上半年,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的信托业务收入共计401.34亿元,同比增长12.24%,实现净利润261.33亿元。

唐炜表示,信托业在转型过程中出现优劣分化是正常的。个别信托公司因为大股东操纵和公司治理失效,用隐蔽手段进行违规关联交易,积累了较高风险。目前银保监会正在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积极配合地方政府推动高风险信托公司的风险处置工作,坚决压实信托公司及其股东责任,保护信托投资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风险 信托 银保 保监 运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