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南沙区政协开展“民法典与我们的一生”读书会活动

2020年07月17日 20:02 | 作者:林仪 苏茂庆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州7月17日电(记者  林仪 通讯员  苏茂庆)7月16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的推动委员读书活动走实走深的要求,广州市南沙区政协在区人民法院开展“民法典与我们的一生——南沙区政协读书会活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钟华英,区政协副主席余若兰、李刚、王中华、吴黎明等150多人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717194337

读书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 <民法典>将如何影响我们的一生》视频,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丰富内涵和重要地位。余若兰作为荐书人,向参会人员推荐了本次读书会活动的主题书目——《生活在民法中》,分享了阅读的心得体会,并向政协委员及党派代表赠书。活动还邀请广州市政协委员、广东连越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星伟为大家解读《民法典》,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普及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等方面的新规定,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具体法规条文的认识。

在交流分享环节,委员们反应热烈,踊跃畅谈学习感想,探讨了学习《民法典》的好处,分享了各自学习理解《民法典》的方法途径。区政协委员、广东格新律师事务所律师张燕表示,政协读书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集体学习《民法典》的好机会,政协委员要通过对《民法典》的不断学习,做分享和传播《民法典》的表率。区政协委员、南沙法院万顷沙法庭庭长钟丽炜和大家分享了《民法典》中的亮点知识,解读了法典关于物权保护和网络侵权行为的条文规定。区政协委员、区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庭长张志荣认为,《民法典》是法官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希望大家认真研读资料学、新旧条文对照学、结合具体案例学,让《民法典》走进心里。

大家认为此次读书会紧扣委员学习需要,充分利用政协平台优势,为广大委员及时带来了精彩的“法学课”,达到了普法教育、增强认识、促进工作的目的。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028

区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严剑飞从法律工作者的角度分享了他学习《民法典》的心得体会,对《民法典》的历史脉络、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希望大家遵崇法典、学好法典、用好法典。

王中华对政协读书会活动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委员们要将学习民法典与发挥政协优势相结合,学法典、用法典,当好民法典的宣传员、践行者;二是继续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的优良传统,按照委员讲、委员听、委员办的好做法,更多更好地开展读书学习活动,在政协营造崇尚学习、爱好读书的氛围;三是希望广大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共同为南沙“三区一中心”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民法典 政协 区政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