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风雨中,他们逆水而行

新安江富春江流域三县(市)政协在一线乘风破浪

2020年07月17日 20:07 | 作者:刘建华 甘雯 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7月13日电(通讯员 刘建华 甘雯  记者 鲍蔓华)入梅以来,多轮的强降雨牵动着政协人的心。为全力筑牢防汛安全屏障,新安江富春江流域市县的政协人以“战时”状态在一线乘风破浪。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542

千岛湖库区水位不断上涨,淳安县政协主席刘小松第一时间赴千岛湖镇检查指导防汛工作,专题听取防汛工作情况汇报,赴受灾地现场指导防汛工作,并就扎实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出要求,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546

汛前,建德市政协各位主席们就分赴联系乡镇对各个重点防汛险段、重点地质灾害点和应急物质储备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550

汛情发生后,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各位主席立即奔赴各自负责的重点防守区域,做到靠前指挥、战在一线,分析灾情、解决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555

险情就是命令, 7月7日,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到江南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王金才先后走访梧村村、石泉村、桐庐顺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马浦溪会山排涝站,查看汛情。并强调,江南镇各村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值守、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巡查、人员转移等工作,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广大政协委员也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投入到这场抗洪抢险保卫战中。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559

7月7日晚,淳安县政协汪书芬常委连夜冒雨上门对109米以下的农户做思想工作,并帮助农户抢搬物资,紧急转移安置。7月8日上午,詹淑芳委员协同城管局队员前往杉柏弄小区,用沙袋为地势低洼的路基筑起防水堤,守护百姓家园……

建德市政协委员唐建锋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在大坝泄洪前,积极参与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建衢铁路、建金高速和桐溪大桥的防汛防灾工作,对每一个项目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建议,希望项目顺利渡洪。周向阳委员参与梅城城门加固工程……

微信图片_20200717200604

沿江的国瑞酒店也是受灾较严重的酒店之一,黄晓红委员得知后,立即赶往酒店进行走访,了解受灾情况,按照农商行优先向受汛情影响的企业发放的政策开展帮扶,满足其生产经营需要。

9孔泄洪后,新安江沿岸的罗桐花园大酒店等宾馆饭店告急,随着水位的上升,低层的餐厅和客房开始进水。正在上中青班的政协机关干部唐杭和中青班的同学们主动请缨,帮助酒店搬运餐厅门板、桌椅、餐具和客房物品以及仓库里的酒水饮料等,尽全力帮助酒店减少损失。

之友社董明雷会员无意间在大坝水域发现一大块漂浮的房顶时,热爱水上运动的他立马驾船出行,积极配合海事部门将这块房顶顶运至好运岛内湾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避免了整块房顶撞击大坝······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防汛 工作 风雨 雨中 逆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