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香港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17日 20:2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7月1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7日介绍,截至当日下午4时,香港新增5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50例,输入个案8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13例。

在当日举行的香港特区政府疫情简报会上,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本地感染个案中32宗与早前的确诊个案有关,有18宗个案仍然找不到感染源头。此外,还有接近20宗个案初步确诊。

张竹君表示,一家位于黄竹坑的养老院出现3宗确诊个案,涉及住院老年人及工作人员,卫生署将继续追踪确诊病患的密切接触者。涉事养老院已清洗消毒,并将安排住院老年人及员工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香港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质素及标准)刘家献表示,确诊个案大多涉及老年人和患有长期疾病的人士。他介绍,一名71岁的女性16日因心脏停顿送院治疗,经检测初步确诊,并于17日去世,是香港第11位离世的确诊病患。

刘家献介绍,公立医院的负压病床使用接近七成,负压病房已使用了超过七成。他表示,公立医院医疗设施库存还能维持3个月,但疫情反复,医管局还需从多渠道采购设施,希望能进一步增加公立医院的防护设备。

据医管局数据,截至17日,共有1264名确诊或疑似病人康复出院,375名确诊病人在香港14间医院留医,留院的确诊患者中8人情况危殆、11人情况严重。(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确诊 香港 诊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