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协商会场进社区问题解决在一线

——湖北保康县政协共建和谐宜居小区专题协商会小记

2020年07月20日 09:35 | 作者:王俊楚 靳宗政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对几位业主反映的情况,请大家明天到物业公司,我们再细谈。”日前,在听取了小区业主代表的意见建议之后,保康恒鼎物业公司经理冯启学如是表态。

当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政协“加强物业管理,共建和谐宜居小区”月度专题协商会改变会议形式,将协商会会场搬到城关镇新街社区,实行“一问一答”协商恳谈方式,“大家一起说”物业管理中的麻烦事、琐碎事、烦心事。

“县政协月度专题协商会选择在社区举行,是推进‘协商在一线’、促进‘问题解决在一线’的创新实践,要长期坚持下去。”保康县政协主席周国明说。

“开发商遗留问题难解决,物业成‘靶子’;沟通交流缺平台,业主物业成‘冤家’;齐抓共管合力未形成,房管部门成‘磨心’;小区自治刚起步,小区主人还在当‘旁人’。”会上,保康县政协委员对影响和谐宜居小区建设因素的分析,引起与会者共鸣。

“我们为什么迟迟办不到不动产证?”“我们希望早日成立业主委员会,主要有哪些程序?”“政府对物业收费有哪些规定?”小区业主代表围绕各自关注话题有序提问,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发行局、城关镇党委、新街社区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现场解疑释惑。

“建议出台加强物业管理的指导性文件,进一步理顺管理机制和物业纠纷争端解决机制。”“建议把加强业主自治与社区网格化管理、党员‘双报到’‘红色物业’创建结合起来,使业委会工作除了维护业主合法权益外,还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公民道德建设、社区文体生活中来。”“建议探索推行小区民主协商,组织利益相关方、主管部门、社区干部对物业纠纷进行协商解决。”与会县政协委员为加强物业管理,共建和谐宜居小区开出“药方”。

“会后由县住建局牵头,组织物业管理相关部门定期召开联席会,对突出问题逐步研究解决。”应邀参会的保康县副县长朱宝剑在回应各方代表诉求和委员协商建议后,进一步明确办理落实责任和措施。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社区 小区 业主 问题解决 一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