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沿黄”

———河南省政协开展“建设沿黄高等级干线快速通道”提案办理协商

2020年07月20日 10:10 | 作者:王有强 张雅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沿黄。建设沿黄高等级干线快速公路,对促进黄河两岸发展、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发展沿黄地区特色产业具有积极作用,对实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个提案的落实,将推动沿黄地区发展走上快速路。”河南省政协委员、濮阳市政协主席郑大文激动地说。

7月10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带队,就郑大文提出的《建设沿黄高等级干线快速公路的建议》这一提案,赴濮阳开展提案办理协商,省政协、省交通厅、省政府督察局、部分住濮省政协委员及濮阳市政府、市直有关部门、沿黄各县区参加协商,与会各方畅所欲言,进行深入充分的协商交流,并达成共识。

委员们认为,建设沿黄地区高等级干线公路,是沿黄地区融通外部市场、畅通致富信息、流通农副产品的重要通道,是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需要率先突破的最大基础性民生工程。委员们就加快沿黄交通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将沿黄高速路建设纳入省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提案督办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作为提案承办单位,就办理情况进行详细说明,表示已将提案所提内容纳入省重点项目和“十四五”规划,为沿黄人民修好脱贫路、致富路、幸福路。濮阳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致表示,做好基础性工作,全力以赴保证工程顺利建设。该提案的落实,将有效缓解河南省沿黄地区路网密度小、道路等级低、群众出行难等制约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惠及河南8市1区1900万群众。

“到基层一线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生动实践,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的具体措施,我们一定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共同唱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大合唱。”钱国玉表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提案 建设 发展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沿黄 地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