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我们来‘订婚’了”

——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社法委与社会组织“联姻”拓宽联系基层渠道

2020年07月20日 10:17 | 作者:张倩 范文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探索开展与社会组织联系、加强社会组织协商是今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丰富工作内容的一项重要举措。自治区政协希望通过建立沟通和联系机制,更多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建议,更好建言献策、参政议政。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作为试点之一的委员会,在自治区民政厅的协调帮助下,选取了5家社会组织,找到了心仪的“对象”。

7月10日,自治区民政厅机关会议室里,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来“提亲”了。

“我们来‘订婚’了,我手里这个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社会团体联系暂行办法就是‘婚约’,大家讨论讨论,能成咱就‘举办婚礼’,接下来怎么干就是‘过日子’。如何过‘好日子’,就要我们互相协商……”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汪敬用诙谐幽默的开场白点明了来意。

“自治区政协联系社会组织这一举措非常及时,之前我们反映问题渠道单一。借助这个平台,我们找到了一条反映问题和困难的‘大路’,对协会今后的发展信心更足了。”宁夏律师协会会长祖贵洲表示,将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与宁夏律师协会联系暂行办法》分发到各会员单位,让广大律师学习,并撰写社情民意。其他社会组织也表示,将全力配合做好沟通协商工作。

两个小时的会议,大家畅快交流,碰撞“火花”,并且签订了联系暂行办法。双方表示,今后将在联系过程中发现重点、难点问题,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自治区 区政 政协 订婚 联系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