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科技

“线上+线下”多维提速“获得电力”便利度

2020年07月20日 13:23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我在‘网上国网’APP填写申请才一个小时,就有工作人员上门来服务,这样的服务真是便利!”日前,在浙江仙居县白塔镇淡竹乡下叶村,打算为刚完成土木建造的新民宿进行接电的老板张磊连连为国网仙居县供电公司的周全服务点赞。

由于下叶村和大神仙居景区只有10分钟的车程,来旅游住宿的人越来越多,张磊就在今年年初打算建造民宿。“受疫情影响,民宿在这个月才刚刚完成了土木方面建造,考虑到接下来装修建造都需要用到电,就想先将电申请下来,”张磊表示,“供电所工作人员曾在建造过程中多次上门来了解情况,今天尝试着给电力联系卡上台区经理叶锡军打电话,通过他的指导在网上国网的APP填写了申请,没想到进展得这么顺利。”

“原来的话,我们在收到这个申请后,还会先到实地进行勘查,然后再将勘查情况上报所里,最后再跟客户联系约时间,这个过程一般需要花费3到5天的时间,现在通过‘一岗制’作业模式,一般在受理申请后一天内基本上能完成作业。”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白塔供电所业务经理叶锡军一边比对着表箱装接的位置,一边说道。

据了解,自今年年初优化升级低压业扩报装“一岗制”作业模式以来,“一岗制”作业人员在收到作业申请后,根据与客户预约的时间,携带接户线、表箱、表计、合同(非居)等必备材料进行现场勘查并收资,在资料收集齐全后,对现场仅需建设简单配套工程或具备直接装表条件的,当场完成装表接电;对需建设架空线路、分支箱等设备的复杂低压配套工程和现场不具备装表条件的,当场确定装表位置、意向接电时间和配套工程建设方案,经供电所长审核后安排配套工程建设,在客户约定时间或配套工程竣工当日完成验收、装表、合同签订、接电工作,实现城区低压业务应在受理申请后12小时内完成作业,其它区域低压业务应在受理申请后24小时内完成作业。

据悉,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还在微信上推出了“仙电e点通”小程序,客户可以通过自动定位和手动输入两种形式进行位置选择,系统就会向客户进行该片区域的台区经理姓名及联系方式的推送,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今年年初,该公司在下各镇、白塔镇、横溪镇的政府办事大厅里增设了办电的窗口,为广大乡镇电力客户提供高低压业扩报装、用电咨询、投诉举报、政策宣传等“一站式”服务,确保客户办理用电业务“足不出厅,一次办好”。通过深化运用“一岗制”快速响应作业模式,浙江仙居县供电公司锻炼出一支人员“一专多能”的台区经理队伍,实现了营配末端融合,促进服务水平提升。


编辑:刘畅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