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湖北民进各地方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

汛情不退,我们不撤

2020年07月20日 15:36  |  作者:鄂宣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 入梅以来,湖北省雨情汛情叠加,面对复杂的防汛形势,湖北民进各地方组织积极参与防汛抢险工作。洪涝灾害面前,干部的责任信念,群众的守望相助,凝聚起防汛抗洪的强大力量。

7月9日,荆州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荆州市委会主委、长江大学校长助理许晓宏赴监利市汪桥镇欣阳村检查指导防汛排涝和精准扶贫工作,现场察看受灾农田和内涝情况。

欣阳村部分农田地势较低,7月以来四湖干渠水位居高不下,出现严重内涝。初步统计,全村受灾农田6320亩,占总耕地面积79%。村内四条主要排水干渠多处出现漫堤险情。许晓宏反复叮嘱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委会负责人做好水情监测,加强巡防监控,提高排涝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并督促协调有关部门尽快完成新增变压器的安装调试工作。

7月13日,黄冈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黄冈市委会主委肖红娟作为黄冈市罗田防汛督导组领导,到罗田防汛指挥部驻守,驻守期将一直持续到汛期结束。一到罗田,肖红娟便靠前指挥,和气象局应急局进行气象信息及防汛工作会商研判,紧盯天气形势变化,对标“早、准、快”强化滚动预报预测与跟踪服务,扎实做好防汛救灾气象服务工作。

7月6日,蕲春县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后,作为大同水库和渠系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民进黄冈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周素梅赶赴大同镇,坚持24小时带队驻守大同水库。防汛期间,周素梅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国忠一起每天深入大同水库实地查看值班值守,检查实时水位、启闭设备运行、坝体安全等情况,深入沿线十多个村检查道路毁损、山体滑坡、群众受灾受损等情况,指挥大同镇及时组织群众疏散和安全转移。

进入7月黄冈普降暴雨,黄州城区出现大面积内涝,黄冈师范学院南北校区渍水严重。民进黄冈市委会副主委、黄冈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杨疾超不顾半人高积水,组织学校教职员工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及时处置学院演播厅的防灾自救。

7月12日,中共黄冈市委抽调1000名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实到长江黄州段巡堤排险值班值守工作。民进黄冈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杨飞主动参加市委统战部防汛小分队,参与长江江堤黄州段值守,到岗值守后,杨飞全天候在江堤值守,连续36小时未下江堤,确保长江江堤安全。

7月以来,持续大暴雨袭击咸宁,塔坳村防汛形势极其严峻。民进咸宁市支部会员、咸宁市农业农村局驻崇阳县石城镇塔坳村工作队队员唐寅始终冲在防汛一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制度,联合村两委干部对全村村民加强防汛意识的宣传,参加防汛突击队。7月7日晚,暴雨引发山洪对塔坳村造成较大损失,全村河堤损毁404.1米、受损496米,村级公路损毁255米、路基受损55米,4座桥梁不同程度损毁和受损。由于当晚洪水淹没进山的路,7月8日一早,唐寅同村干部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到受灾一线查看灾情,并统计灾情上报乡镇和市农业农村局,提醒村民注意避让险情。唐寅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汛情不退,我们不撤。”

(鄂宣)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