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赖应辉:要做好继续打硬仗的准备

2020年07月21日 09:18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针对上半年经济数据,全国政协委员、福建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赖应辉在接受人民政协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半年,农业(种植业)增加值和全国夏粮总产量等数据十分振奋人心。这也再次证明,今年以来,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2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不误农时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等一系列工作”的决策部署,卓有成效。

赖应辉表示,近来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势头,表现出逐步回稳态势,充分展现出中国经济强大韧性和巨大回旋余地,要坚定发展信心。从现阶段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第二、三产业的影响大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但国际环境不确定性仍在增加,形势仍然严峻,我们要做好继续打硬仗的准备,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疫情影响的广泛性、复杂性、持续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展望下半年,赖应辉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一是要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国外疫情持续蔓延,我们还是要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政策,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要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工作。当前长江流域各粮食主产区正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已经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一定的损失。灾后要抓紧恢复农业生产,该补种的及时补种,使损失降到最低。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防范自然灾害工作。七月份南方沿海地区将进入台风高发阶段,极易出现暴雨、强对流等极端天气,影响农业生产;同时,由于上半年湿热天气,有可能造成病虫害(蝗虫)的暴发,为此第三季度要更加防范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四是要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压实地方政府的属地责任,抓紧落实农业生产相关举措,确保不误农时,保障秋粮丰收,确保粮食安全。

编辑:秦云

关键词:赖应辉 农业生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