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江西九江市政协系统抗洪一线显担当

坚守长江干堤全力防汛救灾

2020年07月21日 09:36 | 作者:潘浔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10日,长江九江段水位逼近1998年峰值。九江市政协机关干部贝松涛和带班领导在九江城防堤浔阳楼段巡查时,发现附近一处闸口挡水墙右侧局部渗水,他们立即报告,建议派水利专家迅速查勘并立即增加抢险物资、加固堤防。经过各支抗洪抢险突击队持续奋战,该闸口加固加高50厘米。是日,九江市政协主席杨小华赴湖口县巡查长江干堤和鄱阳湖圩堤,指导抗洪抢险,市政协班子成员按分工赴各县(市、区)加强抗洪巡查和指导。

自7月3日起,九江市政协机关干部在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勇带领下分班到长江九江段城防堤责任区24小时值守,看水情、查隐患、报险情。九江市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按一级响应要求靠前指挥,及时奔赴挂点镇村和重点堤段值守、巡查。全市近3000名各级委员投身抗洪一线。永修县政协干部职工24小时三班倒驻守虬津镇红桥圩堤,庐山市政协领导现场调度防汛抢险和群众安全转移工作,堤内241户、近千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7月14日,九江市政协常委、联盛集团董事长严永敏组织员工前往抗洪部队驻守点送去3吨补给物资和慰问品。九江市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柴桑区支部副主委陈尚健得悉江洲镇北堤大坝发生险情时,立即动员并带领60余名志愿者赶到现场运送沙袋等物资,经过8个小时奋战,终于在3处低洼堤段加固了400余米长的子堤,保护了主堤安全,现场水情得到了有效控制。

潘浔
2020-07-21期02版

编辑:付振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