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国企

全国政协委员徐福顺:

预计央企今年可以实现正增长目标

2020年07月21日 09:37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二季度以来,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实物量指标持续回暖,营业收入降幅逐月收窄,效益降幅大幅收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逐月加快:6月份,央企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6%,多数企业已恢复或超过同期水平,净利润同比增长5%。另外,央企上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2%,呈逐月加快态势。央企上半年落实国家降电价、降气价、降资费、降路费、降房租政策,累计降低全社会运行成本超过1200亿元。”每次采访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国资委原副主任徐福顺,我们都有一个感受,那就是央企的成绩单,无论总分与“各科成绩”,他都非常熟悉,常常脱口而出。

展望下半年,徐福顺表示,央企应不断克服已有困难,不出新的意外,预计今年三、四季度,收入增长将加速,弥补一、二季度受疫情影响减利缺口大有希望。2020全年,中央企业总体效益实现正增长的任务目标可以实现。“可喜的是固定资产投资的逐月增长,将产生新的经济增长点,为中央企业发展增添后劲。”徐福顺这样说。

围绕下半年央企工作,徐福顺给出3条建议。

一是鼓励盈利大户增收创效,指导减利企业尽快赶上进度、困难企业采取有针对性措施努力缩小缺口。

二是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和动态分析,做好预案,提前应对,努力保持生产经营平稳运行。

三是全面落实提质增效各项措施,加大科技、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实现产业产品转型升级,努力稳产增收、降本节支、瘦身健体,深化改革寻求动力。在业绩考核、工资总额管理、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补助等方面对企业予以政策支持,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编辑:秦云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