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盟

​民盟四川省委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

找好切入点 为编制“十四五”凝心聚力

2020年07月22日 10:04 | 作者: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7月22日电(记者 韩冬)“完善对口联系、联合调研机制,找好切入点,发挥各自优势,为更好地编制出符合我省省情、顺应时代要求、反映人民意愿的‘十四五’规划凝心聚力。”7月17日,民盟四川省委会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座谈会,就“制定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进行交流讨论。

自去年正式启动四川“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就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做出指示批示。各部门规划编制工作正紧锣密鼓有序展开。

“‘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正在按程序报审。”“亟须国家层面大力支持的项目有21项,恳请民盟省委会与我们共同呼吁。”会上,民盟四川省委会对口联系的五个部门及应邀参会的水利厅相关负责人就各自规划起草的相关情况、需要民盟省委会配合调研或共同调研的相关课题进行通报。

“应更多考虑跨区域、跨领域融合发展的需求,在省级层面安排更多专项规划。”“要把贫困地区、民族地区义务教育作为‘一盘棋’考虑,大力推进寄宿制教育,以缓解投入不足、教师不够等问题。”……参会的民盟盟员和专家纷纷结合各自领域的实际,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建议。

“我们将尽快对今天各部门提出的亟须协助的问题,需要呼吁的重大项目、重要政策进行进一步梳理和调研。”会后,民盟四川省委会主委赵振铣立即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此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民盟省委会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知情明政、建言资政的重要举措。民盟四川各级组织将努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编辑:张佳琪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