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

南京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推进会

2020年07月23日 15:14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7月15日下午,南京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做好全市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彭虎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虎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各单位的支持下,我们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充分发挥知联会、欧美同学会等平台作用,通过抓抗疫、抓教育、抓作为、抓品牌、抓基础,确保重点任务完成,彰显工作特色亮点,为巩固和壮大新时代统一战线,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结合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关于党外知识分子有关文件和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彭虎要求,一是要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力求在政治引领上有“新共识”,在实践引领上有“新作为”,在团队引领上有“新气象”。二是要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坚定不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注重双向发力,做好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突出质量导向,促进各项履职提质增效;发挥纽带作用,抓好团结联谊工作。三是要坚持服从服务大局,汇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的磅礴力量。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中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市委统战部的重点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组织建设三个方面来整体布局。四是要坚持齐抓共管思维,健全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的保障机制。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加强协同配合、做好服务保障来共同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一步开创我市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市卫健委等单位围绕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力量推进健康南京建设、强化“三个引领”扎实做好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广泛凝聚共识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做贡献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市有关部门、各区委统战部、江北新区党工委宣传和统战部、部分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分管领导及职能机构负责人等70多人参加会议。

(南京市委统战部供稿)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