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民企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牢记嘱托 坚定信心

300亿投资2万人就业助力“六稳”“六保”

2020年07月23日 17:4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7月21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总书记对经济的长期趋势有明确的判断,并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总书记说:从长远看,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各国分工合作、互利共赢是长期趋势。在当前保护主义上升、世界经济低迷、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充分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打造未来发展新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723174126

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

我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又饱含深情,对广大企业家提出了殷切希望。作为一名伴随改革开放共同成长的民营企业家,我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但是一场新冠疫情使得2020的开局显得非常艰难,疫情在全球的蔓延使得整体经济的恢复困难重重。在这样的背景下,党中央国务院采取果断措施控制了疫情,又提出了“六稳”“六保”措施,我们民营企业作为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这样的关头必须要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新希望集团是中国最大的以农牧与食品为主业的民营企业集团,每年生产上千万吨饲料、为社会提供数百万吨肉蛋奶食品,工厂和销售网点遍布全国各地,直接承担着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供的重要任务。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3000余万元的现金和物资,同时积极组织复工复产,在疫情防控期间,下属各版块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保障供应,3月中旬就实现了全面复工复产。

经过对未来一段时间形势的研判,从企业发展规划和配合国家“六保”“六稳”目标的角度, 新希望提出了2020年新增300亿投资、新增两万人就业的目标。

在今年两会的政协联组会上,我作为政协委员做的关于民营企业在疫情下化危为机, 乘势而上的发言,现场得到了习总书记的积极回应,让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投资发展的信心。作为改革开放先锋和政协委员,我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一定把新增300亿投资和2万个就业岗位的承诺落到实处。

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分别与四川省、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既定投资计划,已于各地陆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涵盖多个聚落化养殖基地、乳业和食品加工工厂的改扩建项目等。5月下旬,我们积极响应全国工商联发起的“知名企业湖北行”,帮助受疫情重创的湖北尽快恢复。计划今年内在湖北招2000人,3年之内在湖北招4000人,并打算在湖北增加百亿投资,包括新建一系列现代化的生猪养殖产业基地,形成饲料、养殖、屠宰、加工、物流的全产业链布局,深入参与湖北的乡村振兴、生态环境建设,在数字经济、大健康、文旅、教育、冷链等领域实施一系列投资计划。

今年内新希望集团各版块已经在全国范围内新增招聘了将近12000人。随着各投资项目的陆续落实,就业岗位将继续增加。

今后,新希望集团将牢记总书记嘱托,按照721重要讲话的要求,苦练内功、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力实施转型升级;以实干兴企,以更高昂的士气和毅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实现总书记“以恒心办恒业,扎根中国市场,深耕中国市场” 的殷切嘱托。

我们也将继续在党和政府政策的指引下,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心无旁骛创新前行,发挥好带头作用,带动一批产业链伙伴加快数字化转型。同时把产业扶贫、绿领公益培训坚持做下去,按照总书记要求,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努力把企业做强做大,用实际行动为“六稳、六保”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杨岚

关键词:投资 疫情 政协委员 嘱托 总书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