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青岛市政协组织住青岛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开展“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主题履职行动

2020年07月28日 16: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7月28日电(记者陈小艳 王晨霞 通讯员韩世刚)7月23日,青岛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青岛的全国和省政协委员参加省、市财政部门召开的政协委员和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委员们以“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为主题,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力量。

青岛

委员们建议,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创新财政资金支持方式,激励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入力度、开发各种续贷业务等方式,打通金融机构信贷发放与企业融资的“最后一公里”,支持中小企业更加便捷地获得金融贷款,切实改善企业融资环境,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在国家降税的同时,要对各项财政收费政策规定进行清理,进一步降低企业负担。建立企业应急周转专项资金,委托平台公司市场化运作,帮助企业解决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问题,帮助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成家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山东财政主要情况,对住青岛各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减税降费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省市财政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收支压力巨大,下一步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强化财政政策支撑,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基本盘,积极做好困难群体民生保障工作,推动重点民生实事落地,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