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统战时讯 民族宗教 非公经济 中央社院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 党外知识分子 涉疆涉藏

首页>统一战线>非公经济

全国工商联第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召开

2020年07月29日 10:34 | 作者:吴志红 黄静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吴志红 黄静)7月28日,全国工商联十二届五次常委会议在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回顾总结今年以来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高云龙指出,今年以来,在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下,民营经济发展面临较多困难。全国工商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促进“两个健康”,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工商联职能优势,积极组织民营企业抗疫,精准建言服务中央决策,服务民营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在抗疫中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助力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持续推进工商联和所属商会改革,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高云龙指出,疫情已成为影响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变量,对世界政治经济和我国经济社会产生了巨大冲击。国际国内局势的复杂程度前所未有,但中国经济的企稳为世界经济注入了信心和动能;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程度前所未有,但危机中孕育着新的蓬勃生机;中央纾困惠企政策的帮扶力度前所未有,但民营企业也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心,实现更大发展。

高云龙强调,目前国内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工商联要把工作重点放到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上来,以推动中央各项纾困惠企政策落实为重点,助力民营企业稳发展;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引导民营企业坚定疫后发展信心;以提升建言献策质量为重点,更好发挥工商联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以“万企帮万村”行动为重点,推动打赢“三大攻坚战”;以深化改革为重点,加强全国工商联机关建设。


编辑:王亦凡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