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人物风采

民革党员徐华健:驰援鄱阳湖抗击洪灾 为支援家乡尽“微薄”之力

2020年07月29日 10:57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近期,江西汛情告急,多地江河湖泊水位超警戒,城市多地出现内涝,大面积农田受灾,鄱阳湖水位更是突破1998年历史极值。据央视报道,鄱阳湖主体及附近水域面积为近十年最大,位于湖东岸的鄱阳县多处圩堤突现漫堤决口险情。

7月14日,在民革党员、贵州省江西商会会长徐华健的带领下,贵州赣商联盟、贵州省江西商会、贵州蓝豹救援队等10人组建了一支救援小队,奔赴江西受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队准备了车辆和冲锋舟,帮助转运受困老百姓300余人次,队员们乘冲锋舟往返于被水围困的村子和集镇,帮助运送人员和物资。他们表示,“我们带着冲锋舟、救援物资,辗转鄱阳湖区各地,听从统一调配,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出现在哪里。”

徐华健介绍,贵州省江西商会捐赠了18万元的资金,为受灾百姓购买食物、油、水、蚊香、蜡烛、纸等生活用品,此外,还为各省蓝豹救援队提供价值约10万元的救援油料、物资、交通及住宿等后勤保障。徐华健说:“在贵州的赣商都十分关注江西水灾,得知家乡发生水灾,大家都踊跃捐款捐物,为支援家乡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邓克强)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