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进

民进株洲市委会课题组赴海口市调研数字经济发展

2020年07月29日 11:20  |  来源:民进中央网站 分享到: 

为做好2020年民进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创新数字经济治理模式的对策研究》的调研课题,更好的了解数字经济治理模式的前沿发展,清晰湖南省数字经济治理模式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对策建议,7月9日至11日,民进株洲市委会主委郝建东带领课题组一行11人前往海南省海口市进行调研。民进湖南省经济科技委员会主任张早平,长沙市工信局节能处处长贺茂云,民进株洲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邹艳君,株洲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四级调研员刘龙军等同志陪同调研。

9日下午,课题组实地考察了海口市龙华区政务中心,深入办事大厅、制证窗口、12345区长热线了解龙华区运用大数据推进综窗办理、重塑审批流程、智能化自助终端办理情况。听取了龙华区相关工作人员对龙华区城市运行联动保障中心工作情况介绍,双方还就“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创新举措、大数据应用下的政务管理模式、问题与对策、发展方式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10日上午,课题组实地考察了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听取了海南省在大数据的建设管理应用的工作成果介绍。在座谈中,调研组就政务数据资源归集和应用开发、政府数据标准化体系建设、数据资源整合及开发运营等问题就行深入交流探讨。

10日下午,课题组前往海口市政务管理局进行考察调研,了解海口市政务中心的平台建设、运行模式、数据管理等情况。调研组就基于大数据行政审批改革下的事中事后监管、政府体制机制改革、智慧城市建设运行情况、数字海南的运营情况进行研讨。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课题组收集到更加丰富翔实的资料,为撰写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海南省的先进经验对株洲市数字经济发展、政务大数据的应用、审批制度改革、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的工作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编辑:王亦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