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宏观 金融 行业 国企 民企 人物 新资讯

首页>经济>资讯

重庆各级政协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31日 08:52  |  作者:凌云 通讯员 程颖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7月21日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起重庆市各级政协委员尤其是企业界委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庆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为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各地区各部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落实纾困惠企措施,其力度前所未有,为包括民营企业在内的众多市场主体摆脱疫情巨大影响提供了充足的精神动能和物质支撑。对此,我们企业家深感党和政府的深情厚谊,同心同德跟党走、同心同向谋新篇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住渝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工商联主席、隆鑫控股董事局主席涂建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发展信心,鼓舞着广大企业苦练内功、以实干兴企,以更高昂的士气和毅力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当前我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真诚关爱员工、全力帮困扶贫,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争取全年经济发展取得好成绩。”

住渝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分析形势、提出期望,尤其要求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给备受疫情冲击困扰的民营企业家提振了精气神、提供了方向标。“时隔两年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为企业家鼓劲,对大家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给予肯定,我感受到作为‘自己人’的尊重感和认同感,进一步提升了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她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稳企业、扩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带领餐饮商会会员企业努力抓住国家疫后经济恢复、支持餐饮企业发展的政策实施机遇,抓住疫情催生的平台化、共享经济等市场机遇,及时谋划企业布局,推动数字经济赋能,打好转型主动仗,为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实施好民法典和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国有、民营、外资等各种所有制企业产权和自主经营权,这一点让我触动颇深,这正是我们外资企业特别关心的。”重庆市政协委员、新加坡丰隆集团城市发展集团(中国)总裁廖红海表示,去年外商投资法颁布实施以后,有些政策还未落实,法治化、透明化程度还不够,这次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法治化,对外商企业来说释放出了积极信号。“法治化是国际化的前提,法治化能让市场主体焕发活力,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市场主体要有国际视野,市场主体的发展不仅要着眼国内,也要放眼世界,提高把握国际规则能力,提高国际市场开拓能力,提高防范国际市场风险能力,带动企业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中实现更好发展,这样才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编辑:秦云

关键词:重庆 习近平总书记 企业家座谈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