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

2020年07月31日 16: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7月31日电 7月31日,东城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专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宋铁健,区政协副主席李铁生、杜娟、刘健、姚卫海、朱岩石、肖燚,秘书长李长华,各工作室主任及区纪委监委派驻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

东城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

东城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

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半年工作总结会,也是一次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财政预算、城市管理和环境保护、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三个民主监督小组组长的决定;各室负责人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6+X”重点协商议题进展情况,总结上半年开展的重点工作、特色亮点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安排,既交流了工作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今年以来,区政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政协履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工作方法,主动担当作为,各项重点协商议题、重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突出体现三个特点:一是同频共振的意识不断增强。认真落实“四套班子一起上,四个轮子一起转”工作机制,坚持各项工作主动与市委、区委要求对标对表,在推进重点协商议题、疫情防控、税源引进等工作中,都牢固树立“一线思维”,切实做到了“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二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度不断提高。以“制度建设规范年”为抓手,通过研究制定委员联系群众“1+3”文件等制度,进一步推动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的精气神不断凝聚。在抽调部分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各委室克服人员困难,加强协作配合,展现了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面貌、新气象。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主席讲话

宋铁健对上半年工作及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八、九月份这段“黄金时间”,在推进视察调研、协商议政等方面持续用力,按照“开题早、调研深、议政实、建议准、转化好”的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各项重点协商任务。二是要做好委员联系群众工作。按照“不建机构建机制”思路,稳步推进“委员工作室”建设,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开展“双岗双责双奉献”等活动,引导委员广泛参与基层治理,密切同基层群众的联系。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完善机关党组、专委会分党组、委员履职临时党支部工作运行机制,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快建设“党员之家”“宣传阵地”等平台。四是要积极开展“制度建设规范年”工作。主动与全国政协、市政协对标对表,通过实践探索、制度创新,逐步建立起科学完备的政协履职制度体系,并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工作制度手册,为提高政协履职能力,规范工作流程提供依据,推动政协事业行稳致远。

宋铁健强调,要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各项履职工作。区政协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要以更大的热情和责任感解民忧、惠民生、促发展,充分展示政协新形象、新姿态、新作为,为东城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五个东城”建设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政协 工作 区政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