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民革 民盟 民建 民进 农工党 致公党 九三学社 台盟 人物风采 史料纵览

首页>多党合作>民建

民建宁波市基层支部召开水库边上“诸葛会”

聚焦美丽乡村建设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2020年08月03日 09:16 | 作者:鲍蔓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紫微岙景观这么好,来旅游的人多吗?村集体经济收入怎么样?”“市、区的相关政策你们都了解吗?”7月25日,沿着亲水步道考察紫微岙水库,实地参观老墙门改造的创意馆、村史展览馆后,一场关于助力乡村产业振兴的对话,在宁波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张明华,民建宁职院支部与北仑基层委第四支部和宁波北仑郭巨街道的几个村书记之间展开。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亿万农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决定着中国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今年6月,宁波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4566”乡村产业振兴行动部署会的召开全面提升了乡村产业发展能级。

“去年底,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不仅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应用化工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两个专业群同时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建设,集聚了大量人才,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地处北仑区,服务地方经济,助力做好乡村振兴文章,我们义不容辞。”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民建宁职院支部主委葛晓波将调研乡村振兴作为支部年度重要工作。

“现在村庄环境整治,极大提升了村庄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但村集体经济还是相对薄弱。”“村内废旧厂房的处理及远景规划问题,需要专业规划。”面对村书记抛出的一个个诉求,民建会员们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郭巨作为宁波‘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宁波国际海洋生态科技城的重点开发区域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历史厚重,后发优势突出。破解城乡二元结构,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经之路。你们各个村各有特色,建设过程中有问题,直接来找我,我们一起想办法。”北仑区副区长、民建宁波市委会副主委、民建北仑区基层委员会主委贺波的一番话,让在座的几位村书记信心倍增。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我们会先期做好社会调研,掌握现有国家政策的落实情况,把群众的呼吁和期盼反映到省、市,乃至中央层面。”张明华说,我们还将发挥民建组织在科技、文化、经济建设等方面的人才优势,助力郭巨各项事业发展,共建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基地;注重产教融合,发挥宁职院支部优势通过直播带货、文化联谊等方式,将农田变景点,让农产品成为旅游产品,在与街道的共建中,为郭巨新农村事业的发展贡献民建人的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乡村 振兴 建设 助力 产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